close

第四天選擇的是黑衫軍─馬刺隊。今年的遺憾之一,即「石佛」Tim Duncan無預警的退休。就跟他的個性一樣,不需要華麗的儀式,默默地做,縱然可惜,不過相信他也會長存在所有球迷的心裡。而今年的馬刺隊,戰力仍然很驚人,然而,No Tim,還是個Best Team嗎?

 

聖安東尼奧馬刺 San Antonio Spurs

SA2.jpg

去年組成令各隊髮指的五巨頭,問鼎總冠軍,卻在第二輪被雷霆刷下來,於AT&T Center也被打掉了兩場,在當時也被視為一個沒有想到的賽果。本季「小幅」調整後,在Duncan這個位子找來了一個最適合的人選─Pau Gasol

 

鬥牛士

SA3.jpg

能傳、能投、能策應,原則上在進攻端就是會給予如同Duncan一樣的麻煩,這也是Gasol加入能補足缺少的最大挹注。在籃板與火鍋這部分,去年於公牛隊拿下生涯最佳效率的數字,然而在防守能力與之就有很大的差距,甚至有人說上賽季公牛防守效率下滑,很大原因是Gasol造成,且年齡因素仍未考慮進去。但撇除防守不說,他與LaMarcus Aldridge的四五號組合將令人期待,兩名都是有穩定中、長距離投射能力,吸引防守球員後分球,以及與後衛的擋拆配合,將在進攻上給予對手極大的壓力,並且以Gasol籃球的高智商,要融入傳導為主的Gregg Popovich體系,不需要太長時間,相信在一兩個月,甚至熱身賽期間便可磨合完畢。

 

折損點評

 

SA4.jpg

離開的球員除了Duncan外,另外包括「巨神兵」Boban MarjanovicBoris DiawDavid WestMarjanovic平均上場時間9.4分鐘,不過大多是無關勝負的時段上場,嚇阻與壓迫力的確足夠,然而在關鍵時刻的發揮,今年或許在活塞隊是證明此的時候,但對於馬刺來說,還有Dewayne Dedmon與老將Joel Anthony可用,損失不大。DiawWest就相對起來算是個重傷害,兩名都是十分功能性的球員,在場上的影響力不亞於先發五虎。這邊僅有David Lee來助拳,火力端不用質疑,只是他的防守還是令人汗顏,希望只好放在Livio Jean-CharlesDavis Bertans兩名新秀身上了。

 

重點轉移

SA5.jpg

雖然早已知道馬刺目前就是以Kawhi Leonard為核心以放眼未來,然而前幾年他在出手的比重還是不多,多還是放在三巨頭身上。直至2014-15球季開始,球隊的FGA最高即在Leonard手上。去年場均21.2分,以及4433P%都是球隊最佳,也入選首度明星賽及年度最佳防守球員。今年少了Duncan,並且在Tony ParkerManu Ginobili年紀都不小的情況下,可預期Leonard會有更多開火權,或許今年就可以看到他「帶領」球隊重返榮耀。

 

後馬刺時代

SA6.jpg

剛提完Leonard,接下來就是Parker可能的接班人─Dejounte Murray。首輪29順位,可能不太引人注意,但可別忘了,GinobiliJoseph以及Parker,都是馬刺出品的低順位球員,故先別太早下定論。雙能衛的他,擁有強力的切入突破能力,持球與抄截能力也很好,臂展也是出色。缺點就是對抗性不足,三分投射有待加強,這邊是否讓你有想到誰,正是Parker。當初進聯盟時三分也是不勝唏噓,最近這兩年則是突破4成〈當然出手次數不多〉,不過比起菜鳥時期在三成徘徊,已經是大躍進,故Murray擁有65吋身材,打到1號十分強勢,經過Popovich的磨練後,非常值得期待。

 

Season Overview

SA7.jpg

馬刺在戰力上,仍然不容小覷,以當前西區各隊陣容來看,絕對還是前三名沒問題。只是少了Duncan,真的不能用補強來試圖填補這個大洞,因為他是一名幾乎找不太到缺點的球員,更是球隊的精神領袖,也讓一項以「穩」字為招牌的馬刺隊,頓時間也覺得不太穩了,而這也是碰到勇士的一個挑戰。並且少了DiawWest,也是極大損失,接下來也只好等開季時,看看Popovich是否能再創後馬刺傳奇了。

 

SA1.jpg

更多資訊,請上洛老師運動粉絲團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zsteam/

洛老師運動網

http://www.rzs.com.tw/

 

LOGO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ngsh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