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7NBA讚聲哥季前分析─波特蘭拓荒者 Portland Trail Blazers

por3.jpg

拓荒者在15-16賽季跌破眾專家眼鏡,在「人事全非」的陣容內,竟靠著雙衛Damian LillardC.J. McCollum等人,以西區第五之姿打進季後賽,甚至擊敗快艇,並且還稍稍威脅到勇士隊,今年在各隊都有補強的情況,是否還能如法炮製?且來看下去。

 

新朋友

por2.jpg

在休季期間,波特蘭是沒有太大的動作,多以續約球員為主,不過還是有對陣容做了稍稍的補強。前場方面,找來了上季在勇士打得不錯的Festus Ezeli,也正好搭上漲薪潮,拿了一紙21600萬的合約。他在球隊中也是標準的苦工型球員,相當實用,也替Meyers LeonardMason Plumlee缺陣時,填補場上的空缺。但Ezeli先前曾動過膝蓋手術,日前也在練習時有些膝蓋問題,這部分可能是能否證明身價的疑慮之一。

 

全能前鋒

por4.jpg

後場部分,離開Brian RobertsGerald Henderson,迎來Evan TurnerShabazz Napier與新秀Jake Layman,其中就屬Turner最令人振奮。Turner能從1號打到3號,並且能控球與得分,在過往防守問題也有所進步,即使他近幾年的三分命中率十分悽慘,然而他的中距離與切入,仍有一定的破壞力,或許還能躍上球隊先發也不一定。而Napier也是名潛力新秀,當時在熱火也幾次先發上陣,更是LBJ喜愛的球員,不過在拓荒者極度仰賴Lillard,並且還有Turner的情況下,上場時間應會被壓縮,但也算堪用。Layman則是第二輪47順位選到的新秀,得分是他的強項,可是在夏季聯盟上場30.4分鐘平均只有8分,FG%35,並且防守也是大漏洞,發揮機會則不多。

 

潛力

por5.jpg

談完補強後,再來就是原班人馬。即使主力仍是以LillardMcCollumLeonardPlumlee為中心,不過值得期待的一點是,他們四個都是相當年輕的球員,最長僅四年NBA經歷而已,還有許多進步空間,當然對球賽的經驗更是最直接成長。順帶一提,陣中還有剛簽下47500萬的Allen Crabbe,也只是三年級生〈邁向四年級〉,故主要陣容不變,戰力勢必會有或多或少的成長。

 

搭配

por6.jpg

除了上述提及的球員外,另外Al-Farouq AminuMaurice HarklessEd Davis都是十分稱職的「綠葉」球員,籃板、、防守、跑位及助攻樣樣來,都不貪功,非常認分的做好自己該做的工作,也把球隊領導的重責大任妥善地交到Lillard手上。可能這樣比喻有點誇張,不過有點像LBJ之於他的臣子們的感覺,不同的是,Lillard還非常年輕,然而今年,是他身為Killer的第五年。

 

Season Overview

por7.jpg

在新賽季,拓荒者在外媒的評價還是在高位,昔日西強東弱的局面也已經改觀,要進入季後賽非難事。可是大家應該沒忘記,去年之所以能打掉快艇,有很大原因也是少了Chirs PaulBlake Griffin的緣故。然而要挺過勇士與馬刺,甚至快艇這關,還是有很大的難度,除了看「暴雨兄弟」的發揮外,其餘球員的表現更是走多遠的重要關鍵,且看波特蘭今年是否還能再次令人「出乎意料」吧!

por1.jpg

更多資訊,請上洛老師運動粉絲團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zsteam/

洛老師運動網

http://www.rzs.com.tw/

LOGO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ngsh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